« 上一篇下一篇 »

沈阳机场2015年业务技能竞赛 安检门身检及X光机物检是关键[图]

   机场安检作为航空领域,其标准几乎是安检行业最高水平,所采用的安检模式、安检设备都是全球一流的,进口安检门、超一流X光行李安检机等设备的使用,也是为了更有保障的提供检查过程中的参考信息,以便安检员能够做出正确的判断。

   民航资源网2015年6月30日消息:为有效落实沈阳机场安检中心2015年“业务提升年”总体工作思路,丰富安康杯竞赛活动载体,营造“学业务、比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励员工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安检中心于2015年6月23日--24日利用两天时间成功举办了业务技能竞赛。

  6月24日上午9时,安检中心2015年业务技能竞赛在安检二楼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沈阳桃仙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刘忠利、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副局长秦霞、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人事科教处副处长刘天新、辽宁省监管局空防处处长毕占博、调研员孙平、集团公司安监部总经理刘德丰、集团公司安监部副总经理李艳利、沈阳桃仙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杨华勇、党委副书记王平、安全质量督查部经理高剑峰、护卫中心于福生、丹东机场安检站站长穆强、朝阳机场安检站站长王传东、鞍山机场安监部经理刘贵新、鞍山机场安检站站长孙浩然以及沈阳桃仙机场安检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技能竞赛。

image

图:沈阳机场安检中心举办2015年业务技能竞赛

  赛前,安检中心辛军主任代表中心班子成员进行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向莅临此次竞赛活动的各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安检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对观摩的兄弟机场代表表示了欢迎,并对大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员工要以赛促学、以考促训、共同进步,把竞赛活动作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二是希望裁判员要秉公职守、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选手创造公平的竞赛环境。三是希望参赛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示安检中心良好的精神风貌。

  6月23日下午,中心先行举办了“开机检查”、“理论知识”两项赛事,其中各决出了个人单项前三名,安检四室高月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蝉联两项冠军。   6月24日上午,举办的知识竞赛是安检中心业务技能竞赛的重要赛事,竞赛以“安检现场勤务200题”为主要考核内容。共有六个科室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在经过三轮必答题后,各参赛代表队的分数不相伯仲,这也使得抢答题的角逐更为激烈,在经过紧张又热烈的风险题后,安检四室以230分的成绩摘得安检中心业务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的桂冠,安检二室以210分的成绩名位列第二名。同时,在抢答题环节表现突出的安检三室郭晓雪、贵宾室李佳璇用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并列夺得了知识竞赛个人第一名。

  6月24日下午,进行的业务技能竞赛分为“人身检查”、“开包检查”两项赛事。作为安检中心业务技能竞赛的收官赛事,两项技能竞赛将整个赛事推至高潮。全中心六个科室共计2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在人身检查中,选手通过对模拟旅客的检查,从查找违禁品的准确度、数量、检查速度、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综合竞争,最终安检二室的刘旭、张明月分别夺得该项赛事的冠亚军,三室刘瑞凤获得季军。在开包检查中,选手通过对模拟包裹的检查,从查找违禁品的准确度、数量、规定动作、检查速度等方面进行竞赛,最终,安检二室翟慈乐、张明月夺得该项赛事的第一、二名,四室佟思怡获得了第三名。安检二室也凭借在两项技能竞赛的优异表现,以1412分夺得了业务技能竞赛团体提一名,获得第二名的是安检三室,总分为1403分。

  通过各项赛事个人成绩的叠加计算,安检二室翟慈乐以376分的成绩获得了个人全能第一名,安检二室张明月以370分获得了第二名,并列第三名的是安检四室高月,安检四室佟思怡,获得第五名的是安检三室丛天一。

  大赛最后,与会领导对获奖的科室及个人颁发了奖状。

  此次安检中心2015年业务技能竞赛在中心各科室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各科室的参赛选手以精湛的业务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此次竞赛有效提升了安检中心全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在中心范围内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中心在下一届东北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中提前选拔参赛人员、储存竞赛力量提供有力支持。通过良性的竞赛体制,丰富的竞赛内容推动了中心培训工作向实效性、防范性、系统性转变,为中心建设一支深学习、精业务、强素质、高水平的员工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沈阳机场2015年业务技能竞赛 安检门身检及X光机物检是关键[图]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