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安检小哥”那么帅 兢兢业业更惹人爱

    芜湖新火车站启用没多久,有眼尖的网友发现,火车站这次着实是“辞旧迎新换新颜”。为什么这么说?相信经常上微博、刷微博的芜湖市民肯定知道,继芜湖的“年糕哥”去年走红之后,最近芜湖又有两位颜值颇高的安检小哥在网上露了不少脸,其照片不仅有芜湖本地微博用户的转发,就连声称“我不是帅哥,我只是帅哥的搬运工”的知名微博博主“国民校草君”也进行了接力转发。

    虽然火爆程度不及去年的年糕小哥,但是安检小哥同样吸引了不少眼光。先是有人在微博上晒出两人在火车站检票口的上班照片,随后有不少城市公众号或自媒体也将“安检小哥”作为内容,进行了多次推送。然后,网上的很多年轻妹子就不淡定了,很多在微博下留言。网友“橙澄撜”:“放寒假回家就能在火车站看见了,果然火车站变好看了安检人员的颜值都提高了。”另一位外地的网友“拿枪的丘比特best”:“不要拦我我要去芜湖。”还有妹子这样留言:“哈哈,我说呢,前几天进站检票就看见一帅小伙,话说大厅里面的询问台小伙也是帅得不行。当时我张口说话都结巴了!”“上次看见了,全是小鲜肉。我那身份证丑得都不忍心给!”还有人评价,其中的“安检小哥”长得像演艺明星范世琦和黄子韬。不过对于不少“花痴”妹子而言,仅仅看到安检小哥的照片,或许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经过多方联系,1月15日上午,本报记者前往芜湖市火车站,终于见到了网络盛传的“安检小哥”——刘健和金沛轩。

    1月15日上午9点,一靠近检票口,记者就在人群中看到了刘健。之所以很扎眼,是因为刘健不仅穿着火车站工作人员统一的深色制服,而且其190厘米的“海拔”确实十分出挑。只见他右手拿着引导牌,在检票口引导乘客有秩序地进行检票、向内走。见到记者,刘健只是点点头,示意记者他很忙,过一会儿才能抽身接受采访。周五的早晨,火车站检票的乘客一拨接着一拨,人流量虽然不大,但是一直不曾间断。刘健引导了一会,和同事换了个岗,开始坐在“实名制验票验证处”的台前为乘客检票,他先提醒大家拿出车票和身份证,接着将对方的身份证放在读取器上验证无误后,在车票上用力按下检票戳。其间,对于火车晚点的乘客,刘健会适时提醒对方;对于问路的旅客,刘健会告诉对方乘坐交通工具的地点。大约一个小时后,刘健才抽空和记者聊了会儿。

    这个生于1994年的小伙子,面对记者的采访,并不健谈,酷酷的他对于网友们晒自己的照片表示“无所谓”。“有人会认出来我,还问我是不是网上的那个人。”刘健说,目前自己还是个新人,2015年12月才刚刚上岗,在来火车站之前,他卖过手机也去过企业上班,“其实之前做过很多的工作。以前以为火车检票只要拿着仪器对着乘客扫来扫去,现在才发现不是这样,有了更多的了解”。别看刘健话不多、也不大爱笑,但他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运动爱好者,平时喜欢健身和打球。他告诉记者,从小就有人夸他长得帅气,但是通常对于褒扬也只是一笑而过,并没有当回事。“虽然别人把我的照片传到了网上,但是我觉得自己还不算网红吧。”说到这里,刘健少见地一笑:“网红至少微博粉丝要有10万啊,我的微博没什么人气。中间至少还差着10万的粉丝!”

    当天,刘健在检票口工作的时候,和他一道被称为“安检小哥”的金沛轩正在二楼和同事们高唱“芜湖站段歌”。认真彩排、参加合唱后,金沛轩如约来到检票口。“我今天休息,是来参加单位活动的。”金沛轩穿着制服,笑意盈盈。出生于1995年的金沛轩,个头1米85,看起来有些腼腆,他说自己并不是检票人员里年龄最小的,“我们这儿还有1997年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宣城广德人,此前从事销售工作,才来芜湖不久。“家里人希望我做相对稳定一点的工作,所以我就考到这里来了。”初来芜湖,金沛轩就爱上了这座城市,他说:“城市挺好,不大不小,尤其吃的多。”被问及被网友晒照的原因,金沛轩很羞涩地笑了笑,对于别人所称的帅气,他低调地自评“还好吧”。尽管刚与同事合唱了歌,但是金沛轩自言“五音不全”,唯一的爱好就是和朋友出去聚聚,偶尔外出旅游。对于“网红”的概念,金沛轩说:“我朋友和我开玩笑也说了这个词,但我觉得自己不是。”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