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史上最严高考:温州市所有考场均配金属探测仪

  为了防范利用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今年高考监控举措再测加码升级,考风考纪史上最严。昨天,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透露,从今年起,全市所有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对所有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全身扫描,防止考生误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考试中途有考生上过洗手间,回考场前还必须再次接受金属探测仪的扫描。

  “金属探测仪,灵敏度高,可检测到入耳式耳机等各种作弊工具,去年我市各考点已配备了金属探测仪,但有的考场还没有配置,仅是在确保每个考点配有无线移动通讯干扰器的情况下,另增若干个"监考大师"、"作弊克"、金属探测仪等在考点内流动巡查。”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考生进考场前,和机场安检一样,考生先自觉将身上的金属件掏出来,需要接受监考工作人员的扫描,并确认没有带入违禁物品后,方可进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配备视频监考员,对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监考者本身同时接受视频监督,启用无线通信屏蔽,对考点无线电信号实时监测、监测车流动监测,重点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等,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今年高考安排在6月7、8、9日三天举行,我市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共49242人,其中文科17401人,理科31841人;高职单考单招报考数为6426人。另外,全市有541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温参加考试。今年高考我市各县(市、区)共安排59个考点,1955个考场。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