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广东高考过程实时远程监控 金属探测仪全面检查

  为了增强高考考场纪律,广东省各考点配备了金属探测仪,以便对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工作作弊。

  今年高考,广东省周密部署,严格管理,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对高考违纪舞弊行为,继续形成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省教育考试院专门设立了考试违规行为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从严查处各种违规行为。

  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为全面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我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严格管理,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对普通高考的违纪舞弊行为,形成严厉惩处的高压态势。昨天,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该院专门设立了考试违规行为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从严查处各种违规行为。

  据悉,今年普通高考工作以“平安高考”为目标,我省加大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力度,考前教育、工商、公安、信息、保密等部门,联合进行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三项专项治理行动;高考期间,公安、信息、保密等部门参加高考值班工作,对涉及招生考试的不安定因素,做到提前防范,及时妥善处置,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此外,还将加强考点警力设置,确保考试安全。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将在考点周边加强警力,强化安全防范。在考生进出考点集中时段,加强巡视监管力度,确保考点周边安全,保障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为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的力度,今年,我省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禁止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同时,启动无线电监测车、监测站,对考点周边无线电专项电磁环境进行严密监听,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为加大考前检查和考试监控力度,今年,全省550个多考点25500个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将派出22个巡视组,奔赴全省21个地市及顺德区巡视检查。“我们还将加大高考违纪处罚力度,对考试违规作弊的考生,将坚决取消其高考各科成绩,直至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同时,实行责任追究,对出现严重违规行为或管理失范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外,坚决追究相关单位领导的责任。凡考场监管不到位的,将严肃处理监考员,同时追究主考责任,考场违纪严重的,撤销考点设置。”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表示,为加强考试监督,从严查处各种违规行为,省教育考试院设立了考试违规行为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高考举报电话020-38627821,学业水平考试举报电话020-38627984,举报邮箱:gdeduzkb@163.com,982526114@qq.com,考生如发现考点有违规作弊行为的,可来电来信向省教育考试院反映。

   各考点安保防范升级 安保力量增30%:

  今年高考,珠海各考点的安保系数又有所提高,考点安保力量普增30%以上。香洲警方还准备了一支专门的高考备勤力量,以应对考点发生的突发事件。

  昨日,香洲警方对一中高考安保做了非常细致的“全身体检”,考点的消防、安防、保安队伍等均在检查之列。消防战士在检查消防栓时,特地跑到顶楼进行测试,以防水压不够。派出所民警对所有视频监控探头进行了检查,以防止出现个别摄像头画面不清晰、黑屏等情况。今年一中新增了部分视频监控,目前校园视频监控探头已达200多个,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考试室的视频监控也已全部启用,并与省教育厅联网。

  香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支多达数十人的备勤力量,高考各考点出现意外情况可随时出动。巡警方面采用正常巡逻模式,高考期间,各巡组对考点周边无缝对接。此外,交警部门准备了一个交通设施保障组,遇到交通拥堵等情况,需要护栏等设施时可随时提供。

  这次高考安保的另一个亮点是,保安人数普增30%,且装备有较大改变。一中考点的保安人数由原来的13人增加到17人,一职校香华校区与二中也各增加了3名保安。增加的保安人数主要用于加强考场内部的巡逻和岗点的检查防范。此外,专业保安力量在此前都经过了一定训练,装备方面增加了钢叉警棍和盾牌,防护和打击能力有所提升。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