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北京市101个考点全配金属探测仪

  明天,全市7万余名考生将奔赴101个考点、2173个考场,参加一年一度的高考。从昨天下午起,部分考点开始布置考场、调试设备。今年,高考考点安保升级,全警实名上岗,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增加特警巡逻。为了确保考试安全,防止考生作弊,每个考点还首次增配了金属探测仪。

  重点地区特警巡逻:

  昨天,部分高考考点校召开考务工作会。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的安全保卫措施更加严格。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考试期间启动高等级防控,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增加武装特警持枪巡逻密度。同时,在每个考点校原有保安的基础上再加派人手。根据往年经验,部分考点校还将至少配备两名交警、4名协管。试卷从考点保密室取出至考务室分发这个过程,另有一名民警负责全程监控。

  还有一点新变化,今年每个考点校都增设了手持金属探测仪。这种在车站、机场常见的安检设备,遇到金属物品,如钥匙、手机、皮带扣等,会发出“嘀嘀”的报警声。不过,这种探测仪并不会在每名考生身上使用,只针对部分考生进行单独检查。

  此前,很多考点校已配齐防割手套、警用钢叉等防暴器具,为考生保驾护航。

  考前1小时统一开空调:

  昨天下午,27中考点校老师开始布置考场、测试英语听力设备。

  今年,该校考场依旧安排在主教学楼,从1层到3层,共设置了15个考场,4层还有两个备用考场。初一(2)班教室是该校的“01”号考场,几位老师认真地摆桌子、贴桌贴,并将监考员姓名工工整整写在讲台后面的黑板上,十分醒目。

  教室内装有两台空调,按照考务规定,每场考试前1小时左右,学校将视天气情况统一开启,室温保持在26℃左右。针对个别怕“吹”的考生,学校在每个考场准备了两套校服,供有需求的考生使用。考虑到空调噪声可能干扰英语听力考试,学校会在听力考试前将空调统一关闭。

  胡同考点外拉警戒线:

  全市101个考点中,不乏像27中这样“藏”在胡同里的考点。为方便考生,高考当天,很多考点会在胡同口拉警戒线,以减少路人对考点的干扰。

  记者注意到,27中门口的胡同很窄,几乎容不下两辆小汽车错车,附近还有商铺和住户。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明后两天,从校门口到胡同口这段路将拉上警戒线,并挂出写有“通道狭窄,请勿停留”等字样的提示牌,由学校老师负责站在胡同口引导学生进入考点,家长和路人都不能进入。

  本周二起,27中还陆续向周边商户和居民发放了通知单,希望他们在考试期间将私家车停放至别处。据悉,近几年,每逢高考,这里的居民都会自觉将私家车开走,自己找地儿解决停车问题,为考生提供方便。

  遇大雨考点提前开门:

  像大多数考点一样,27中在主教学楼一层大厅设立了温馨服务台,为考生提供纸巾、考试专用袋、校服等用品。

  “听天气预报说高考第二天可能有雨,我们还特意为考生准备了雨具,其中,雨伞有二三十把、一次性雨衣有180件,足够考生使用。”学校德育主任南春红介绍。

  此外,校医务室也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据悉,明后两天,若遇大雨等天气,27中将允许考生提前进入考点,同时开放礼堂、实验室等让考生备考。

  满足特殊考生应试要求:

  今年高考,各区县仍有不少特殊考生。其中,仅朝阳区参加考试的5102名考生中就有8位。

  朝阳区教委介绍,在考场安排上会尽可能满足考生的应试要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考生应试提供一切可能的便利条件。

  据了解,该区有一位考生视力残疾,现已申请使用大字卷,为了确保考生正常应试更为了维护考试的公平,区教委已为该考生单独设立了考场。针对四名听力有残疾的考生,相关考点校已将考生安排在了距离监考员最近的座位上应试。此外,还有三名肢体残疾考生,考点校计划将考生所在考场安排在一层,考生进出考点时也将予以帮助。科普:金属探测器,是专门用于人体扫描检测的安检仪器,是手持式近距离检测设备。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