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金属探测仪首亮北京高考 考生进场将开包检视[图]

  金属探测仪查作弊:北京晨报记者从宏志中学了解到,今年考试招考部门为每个考点都配备了金属探测仪,该仪器主要针对疑似考试作弊的学生。考务会上,将有专人对考点老师进行仪器使用培训。

  24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种金属探测仪通常用于地铁、机场、大型活动的安保,引入高考主要是为排查作弊考生。该负责人称,金属探测仪不会对所有考生使用,只有在发现考场有疑似作弊情况时才会启用。“如果在进入考场时针对每一个考生使用,要花费很长时间,影响考试正常进行。因此该仪器只针对‘可疑’考生。”

image

  据了解,如果发现一米之内有金属类可疑物品,金属探测仪将会发出响声。为做到考生考试不受到影响,探测仪不会出现在考场内。如果监考人员发现疑似违规学生,将在考试后将其留下进行检查。

  考生进场将开包检视:

  为保证考场安全,今年,海淀区要求各考点校在考生进入考场前,开包检视包内物品。首师大附中将在考点校门口设立开包检视环节,学校保卫组已经过前期培训,将在当天对考生进行疏导。

  考生进入考场前,可将物品存放至存包处。首师大附中教务处主任张剑建议,为保证考生不耽误考试时间,请考生尽量“轻装上阵”,不要携带箱包、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若有则转交给家长保管。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