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交运速递员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物检有用吗[图]

       不久前,位于山东省的一居民因为受到有毒快件中毒身亡,立刻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巨大反响,如今,该市快递公司为收件员配置了手持金属探测仪,以用于对物品的检查,但是从安检的角度来看,这个检测难度很大。手持金属探测仪的作用是对金属物品进行探测报警,只能检测出快件里面是否含有金属物品,对是否有毒等问题无法检测。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近日,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一居民因收快递而中毒抢救无效死亡,同时有多人出现中毒症状事件,再一次把快递安全问题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据交运集团速递公司安全稽查处长周晓润介绍,交运集团已经投入200余万元,在交运速递各营业网点安装大型X光安检设备,全力做好货物源头安全防控工作;上门取货时,每个交运速递员人手一台手持金属探测仪,便于对货物进行受理验试、提高工作效率。目前,交运速递17台X光安检仪和78台手持探测仪 以全部上岗。启用安检仪,既能保护顾客的个人隐私,也能有效避免现场开箱验视的尴尬局面,同时也更有利于货物源头的安全监管,减少危害公共安全隐患。”

快递营业厅X光机扫描设备

       维和时代科技分析:上门收件的过程中,如果客户寄送的是电子产品,例如手机等等,那么安检员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测是无效的,而我们知道,就算是衣服上也会有类似拉链、纽扣这样的带金属物品,又如何识别呢?所以,用金属探测设备进行检测,难以达到理想效果。  

快递员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安检

       快递员时间紧,无法一个个对物品检查,再包装,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从效率上讲,很难实现,因此,目前还没有发现好的检测方式。当然使用X光机扫描是不错的方案,这需要在营业点安装这样的设备,但小型物流营业点恐怕很难购买这样昂贵的设备。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