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下一篇 »

金属探测仪在交通安检站中发挥的作用分析

      据悉,2014年春运期间,就连上海市地铁站也会加强安全检查力度,这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那样,仅仅使用行李安检仪进行扫描,而且还有可能对乘客进行贴身检查,那么这个检查过程中使用的设备就是手持金属探测仪,下面,维和时代科技来进行一些探讨。

      车站为什么要使用探测器

      很显然,对机场安检模式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其检测方式,行李包裹的检测是依赖X射线扫描系统,也就是利用这种技术研发的安检仪,凡是可疑物品,都会开箱检测,消除隐患。

      那么人体检测靠什么呢?就是高端的手持金属探测仪,这种检测设备是近距离探测报警,因此安检员使用探测器对人体进行贴身扫描的时候,如果身上有金属物品,就会报警,然后对这个报警部位进行重点检查。

      车站由于运输过程中,担心会有刀具、易燃物品被带上火车、汽车等等,会给运输安全带来极大的危害,因此安检是必须的。最初,进行行李箱检测的会后,有些旅客就将物品带在身上,这样就无法检查了。因此,手持金属探测仪能解决这个问题。

      地铁站使用探测仪器可行

      地铁站的人流量非常大,如果都进行探测检查,那很困难,也没有这么多人力可以分配,因此,上海市的地铁部门采取的措施是对重点站进行扫描检测,目前来看,上海市地铁运输部门将会对6个站点进行重点安检,可能会使用金属探测器 。

      可行性分析:如果配置足够的安检队伍,那么是可行的,贴身检测的速度也还是比较快的,毕竟地铁站的检查不像机场那么高的要求。

如需采购国产品牌,维和时代(SD)品牌金属探测器厂家价格更实惠: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
手持金属探测器工厂车间流水线图